一爱喜如生·一剑任天真

专业鼓掌路人‖薄樱鬼‖精灵宝钻

我们是火焰——给诺多

普利斯士多普密弗朗梅青阿士普莱斯路克:

突然想起这个,翻出来改了一点。

刚刚听了一下阿巴太太的BGM精选集。搭配食用风味更佳。Path to Freedom和Immortal都可以。我现在需要静静。 


***

 

我们是火焰

 

我们最後必得公平为偿!告别奴役吧!同时也告别安逸!告别软弱!告别你所有的珍宝!我们会再制造更多的珠宝出来。让我们轻装简行,但是别忘了携带你的刀剑!我们将走得比欧罗米更远,忍受得比托卡斯更久,我们的追击将永不回头!——费诺


我们从各处归来。从炽热的工坊归来。从森林之主的居所归来。从与好友同游过的繁盛丛林中归来。从双树之光遍洒的维利玛城归来。从幽深的矿洞归来。从纵马驰骋过的金色平原归来。从白帆点点的天鹅之港归来。从说不同语言的海边城池归来。从流放地归来。


我们出奔。因为父亲被杀。因为祖父被杀。因为手制的至宝遭到窃取。因为传家的荣耀落入敌手。因为不愿离开兄弟。因为深爱着父亲。因为愤怒难以平息。因为发过誓。因为渴望着广大而未知的世界。因为听信了谎言。因为想统治一方疆域。因为厌倦了眼下的生活。因为不喜被教导和管束。因为不信任。


我们向祖父了无生气的枯萎身体告别。向教会了自己一切的老师告别。向情谊甚笃的妻子告别。向想要共度一生的的少女告别。向犹豫的父亲告别。我们离开了不安的母亲,尽管她曾痛苦地请求我们中的一个留下。离开了劳瑞林和泰勒佩瑞安的圣洁光辉。离开了佳拉西理安风中舒展的银叶。离开了猎犬与号角。离开了亲手打理的花园。离开了大多数的藏书和亲手制作的作品。离开了窗外歌唱的苇莺。离开了温暖的床铺和晨间家人的笑语。离开了熟悉的工坊,里面的每一件物品都亲切得可在头脑中模拟。离开了无数次经过的小路,马蹄已在上面踏出浅浅的痕迹。


往中土。我们抛下大多的家当。擎着火把出奔。抢船。对亲族刀兵相向。因为错误受到诅咒。公然驳斥权威。燃起大火。被抛下。乘船。步行。船只被愤怒的神祗颠覆。冒险还未开始就终结于海水。徒步穿过无人曾及的冰冻荒原。作品在肩上越来越沉重。我们不愿抛下它们,为此甚至失去性命。


我们到达了。和亲手的造物一起。和愤怒与仇恨一起。和骄傲与自信一起。和知识与技能一起。陪伴我们的,有家人,孩子,猎犬,竖琴,惯用的铸造锤,母亲亲手刺绣的外衣,铭镌着家徽的刀剑,盾牌,强弓,饰着鹰羽的箭支。我们带来可以看到远方的宝石。带来编纂到一半的词典。带来只有一个开头的歌曲。有时,我们空着手,连亡妻的尸骨都只能舍弃。


我们来到崭新的世界。纯粹的黑暗。没有光。没有熟悉的蝉鸣与鸟语。没有工坊风箱的呼吸。没有铸造锤与铁砧相击的脆响。没有竖琴和长笛奏出的小曲。我们中的有些人在哭泣。流血,分离,伤痛,不适……但没有时间留给我们忧虑。


我们在陌生的土地上过夜。风声呼啸,像是离去那夜传到耳中的诅咒。群鸦般的大火,武器的交响,弓弦的嗡鸣。尖叫,哭泣……脑海中的声音伴着风声回响。不曾抛下我们的只有群星。


我们与其他种族相遇。交谈。相互学习。交流技艺。学会彼此的语言。被效忠。被奉为师长。与外族相爱。出嫁。见证着他们短暂的生命。


我们遇到敌人。邪恶扭曲的奥克。带着火焰长鞭的炎魔。庞大得遮蔽天空的蜘蛛。龙。遇见不听从我们号令的生物。结识不喜爱我们的同族。我们分散开。去往希斯隆。去往西瑞安。去往多索尼安。去往艾格隆狭道。去往希姆凛。去往希姆兰。去往梅格洛尔隘口。去往多尔露明。厉兵秣马,箭在弦上。没有和平能够长久,诅咒从未远离。


我们挣扎着生存。踏出泥泞的沼泽。忍受倾天的大雨。穿过阴险的林地。我们挣扎于战败,折磨,流亡,分离。挣扎于无望的爱情。挣扎于永别和短暂的重聚。挣扎于诅咒和誓言的催逼。挣扎于虎视眈眈的魔影。我们无处可避。于是我们迎着宿命而去。不相信命运!不相信天意!想要谱写新曲!

 

我们遭遇战争。一场战争中失去挚爱的父亲。一场战争中失去右手。一场战争中数百年的安宁被打破。一场战争没有留下歌谣传唱。一场战争中没能会集。一场战争中失去三个兄弟。一场战争中剑上再染亲族的血。一场战争中陷入绝望。一场战争中收养了两个孤童。一场战争中被俘虏。一场战争中我们达到了目标却失去了一切。


我们死去。死于战场。死于漆黑无光的囚笼。死于亲手建起的城池。死于中毒。死于自己人之手。死于曾经的师友。死于陷害。死于与邪恶生物的搏斗。死于大敌。死于刀剑、折磨、悲伤哀痛。死于奥克、炎魔、龙、魔影、毒气、围攻、陷阱、诡计。死于亲族之手。死于欠缺考量的进攻。死于执念、骄傲、无法背弃的誓言。死于希望破灭的痛苦。有时我们死后没能留下尸体。有时死后化成血和泥。有时死后被敌人挂做战旗。


我们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消失。Feanor,Maedhros,Celegorm,Caranthir,Curufin,Amrod,Amras,Celebrimbor,Fingolfin,Fingon,Turgon,Elenwe,Aredhel,Gil-galad,Idril,Finrod,Orodreth,Angrod,Aegnor,Ecthelion,Glorfindel……清点人数。收拣尸骨。为归于曼督斯的诸位默祝。我们失去了父亲、母亲、兄弟、姐妹、儿子、女儿。我们失去了爱人和友人。我们失去了领地、军队、追随者。我们失去了危机感和清醒的判断力。


我们是芬威之子。是费诺之子。是芬国昐之子。是费纳芬之子。我们是王族的追随着。我们是工匠、猎人、歌手和学者。我们是诺多。我们的血管中流淌着火焰。我们的骨骼铁打铜铸。我们的双目明亮如火。我们是骄傲。我们是荣耀。我们是愤怒。铁锤,刨子,锯,画笔,雕刀,竖琴,长笛,书本,笔记,刀,剑,弓,盔,盾。歌声,欢笑,泪水,汗水,鲜血。我们存在于创造,我们为创造而生。


我们没有退路也不需要。

我们说,

穿过悲伤找到欢乐。

我们说,

我们终将成为歌谣和传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60)